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2022年互联网流量一半来自于机器人

还记得互联网曾经是人们发现并与他人分享知识的地方吗?根据网络安全软件和服务公司Imperva的说法,那些美好的日子正在迅速消逝。在其最新的年度报告中,该公司发现,2022年所有互联网流量中有47.4%来自机器人,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这比一年前观察到的42.3%的不良机器人流量增加了5.1%,这是多么大的资源浪费。

Imperva将僵尸流量分为两类:坏僵尸流量和好僵尸流量。简单地说,坏的机器人是那些以恶意的方式运行自动任务的机器人。它们可以被用来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从网站上采集数据,或者制造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一些不良机器人甚至可以为欺诈和盗窃提供便利。

坏机器人可以进一步分类。在2022年,大多数 - 51.2%的不良机器人被认为拥有先进的复杂程度,随后是简单(33.4%)和中等(15.4%)的机器人。

坏机器人可以影响所有行业,但有些行业受到的影响比其他行业更大。根据Imperva的数据,游戏网站、电信和ISP、法律和政府网站、零售网页、金融服务、社区和社会网站以及旅游网站受影响最严重。数据还显示,坏机器人最常针对美国的网站。第二大目标国家,澳大利亚,登记的攻击次数不到美国的一半。

另一方面,好的机器人被描述为那些执行有用任务的机器人,如为搜索引擎编制网站索引或监测网站性能。

随着机器人流量的增加,人类互联网流量继续呈下降趋势。根据Imperva的数据,人类流量从2021年的57.7%下降到去年的52.6%。真实流量的高点出现在2019年,占62.8%,但此后一直在下降。

最新的报告是Imperva的第10个年度报告。过去十年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如上图所示,趋势线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可以预测。

稿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