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天涯社区累计被执行近1.5亿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94.4万元,执行法院为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同时,该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中未在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被限制高消费。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被执行近1.5亿元,累计被限制高消费43次。

曾经的天涯社区,如今已成“沦落人”。此前,天涯社区疑似关停的消息冲上热搜。

4月25日起,有多名网友发现,天涯社区的官方网站已无法打开,网页显示为“无法访问此网站”,而天涯社区的APP也无法正常使用,页面显示为“无网络连接”。

4月1日,天涯社区官方微博曾发布公告,称“近期将进行技术升级和数据重构,期间平台无法访问,请大家耐心等待”,而四月即将结束了,天涯的官方站点却处于“瘫痪”状态。

4月25日晚,前天涯社区执行总编宋铮曾在微博透露,“天涯没死,只是全身瘫痪。IDC欠费,服务器被停了。因为打官司,域名也被法院冻结了。”也有媒体确认了上述消息,天涯社区无法访问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资金链断裂,公司无力支付中国电信的机房和网络费用,导致网站服务被迫中断。

天涯社区创立于1999年,隶属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全球华人网络社区平台,不仅是《鬼吹灯》《明朝那些事》等知名小说的诞生地,还曾捧红不少网络红人。平台每月覆盖品质用户超过2亿,注册用户超过8500万,拥有上千万高忠诚度、高质量用户群所产生的超强人气、人文体验和互动原创内容。

但2010年以后,微博、微信等新社交平台的兴起,对天涯社区打击很大。精英大V和草根用户均转移到新的平台,天涯再也不是话题制造中心。

天涯的移动端转型并不成功,和其一起的一批老牌社交论坛也逐渐走向没落。如今,提起天涯社区,相当一部分年轻网民甚至不知道是什么。

来源:新京报、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