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大疆员工泄露公司源代码罚款20万判刑半年

  4月28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法院近日对大疆源代码泄露案做出一审判决,综合考虑犯罪情节以及自愿认罪、有悔罪表现,以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大疆前员工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人民币。

  据悉,事件起因是该员工在大疆负责农业无人机管理平台和农机喷洒系统 2 个模块的编码开发开发时,将模板代码上传至GitHub网站的"公有仓库",造成了源代码泄露。而这些代码已用于大疆的农业无人机产品,属于商业秘密。

  据报道,这些泄露出去的代码,已用于该公司农业无人机产品,具有实用性。尽管大疆公司采取了合理的保密措施,但该次事件依然给大疆造成经济损失116.4万元人民币。

  该员工表示,自己是无意间泄露了大疆的机密,没有法律意识,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案发后,这位员工第一时间删除了相关代码,并积极配合调查,防止事态扩大。他在推特上表示,"无意泄露了大疆的机密"、"我很后悔自己没有法律意识,我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