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马斯克称将裁掉推特75%的员工

根据《华盛顿邮报》获取的文件,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在收购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 Inc)之后,将在收购完成的几个月内,裁退将近75%的推特现有员工。对此,Twitter告知员工,没有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计划。

报道说,马斯克向他的推特收购计划潜在投资者说,当他在10月28日完成推特收购计划之后,会把推特的员工人数从目前的7500人,大幅度削减到2000多人。

这个备受全球瞩目的推特收购交易,已经被美国法官下令必须在10月28日之前敲定。美国法官给马斯克铁定的交易完成日期,就是要消除这项440亿美元巨额交易再次出现时断时续的变数。

也是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才刚刚在星期三(10月19日)特斯拉的季度业绩发布会上,承认他以过高的价格收购推特,但他仍对即将收购推特而感到兴奋无比。

当时马斯克还把推特描述为一个“憔悴”了很长时间的资产。他说:“我和其他投资者现在显然是以过高价格收购推特。但在我看来,推特的长期潜力比它当前价值要高出许多。”

10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今日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收购Twitter公司的交易中告诉潜在投资者,现在Twitter有员工7500多人,他准备裁掉约75%,留下2000多人。对此,路透(Reuters)周四晚间援引一位看到相关邮件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Twitter首席法律顾问Sean Edgett周四向员工发送了一封邮件,称没有大规模裁员计划。

来源:综合联合早报,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