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惊魂半小时!一则突发通报,2万亿巨头跳水

  A股还在五一休假,港股今早开市,突然上演惊魂一幕。在昨夜美股中概股向好的背景下,今早开盘,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一众互联网股突然闪崩大幅下跌,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跌超4%。阿里巴巴这家2多万亿港元市值的互联网巨头,早盘上演惊心走势。

  早间不少媒体发布消息称,“2022年4月25日,杭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勾结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中。”

  上述有关马某的信息迅速引发广泛传播,并被认为是引起港股互联网股大幅异动的重要原因。而后消息被更正为马某某,阿里巴巴的股票深V拉起。

  前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表示,杭州国安局抓的是"马某某" 不是"马某",据胡锡进向权威部门确认,杭州市国家安全局抓的是"马某某",不是"马某"。写"马某"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

  消息被澄清后,阿里等股价在经过突发跳水后,又快速拉回,盘中一度翻红。开盘半小时就经历大幅深V,惊心动魄。

  经历V起的各大指数,恒生指数震荡拉起微涨0.12%,恒生国企指数跌0.27%,恒生科技指数跌0.93%。

  稿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