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推特与马斯克达成440亿美元收购协议

  当地时间4月25日,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公司接受了埃隆·马斯克的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

  马斯克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希望该公司能够继续为人们提供表达不同意见的平台。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希望将推特公司的算法进行公开,以透明化内容推荐和屏蔽的具体逻辑。

  全球首富马斯克目前成为推特的所有者,尽管在收购过程中遭到推特董事会反对,但马斯克在不到两周前宣布要收购该平台。马斯克曾宣称,只有他才能释放出推特的"非凡潜力"。马斯克上周完成涉及收购的财务安排,加速推特董事会同马斯克的收购商讨。推特2013年上市,马斯克成功私有化,推特将结束上市公司地位。

  马斯克在交易谈妥后发表声明说:"言论自由是民主政治正常运作的基石,推特就是一座数位言论广场,对人类前途攸关重大的事情可在这里讨论。

  马斯克是推特大户,拥有超过8千万粉丝追随者。他声称推特没有履行言论自由,因此提出收购。

  稿源:综合央视新闻,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