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月光博客2021年推荐阅读文章

  距去年总结的《月光博客2020年推荐阅读文章》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为了让大家不错过任何一篇好文章,我这里推荐一些全年度我觉得写的比较精彩、比较有意义的文章给大家。推荐文章的列表如下。

  如何在社交网络核实消息来源

  核实消息的出处,很重要,但是怎么核实消息的出处,却不容易,我们正处于社交媒体颠覆传统媒体的时代,过去的新闻,不论怎么转载,都能找到明确的出处。自媒体出现后,来源不清的消息铺天盖地,让人很难判断一个消息的真实来源。

  我看谷歌翻译辱华事件

  11月26日,微博一些营销号发现了一些新的国外公司“辱华”证据,该营销号称,在谷歌翻译的英文翻中文程序中,在英文对话框输入“艾滋病人”等相关词汇,对应的中文翻译就会出现恶毒攻击中国的词汇。

  Cloudflare防火墙规则设置教程

  Cloudflare是一家提供网站安全管理、性能优化等相关技术的跨国科技企业,Cloudflare可以帮助受保护站点抵御包括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在内的大多数网络攻击,确保该网站长期在线,阻止网络攻击、垃圾邮件等,同时提升网站的性能、访问速度以改善访客体验。

  配置DNS over HTTPS来阻止DNS污染

  DNS(域名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将域名解析成IP地址,域名的解析工作由DNS服务器完成。从安全角度来看,域名解析的请求传输时通常不进行任何加密,这导致第三方能够很容易拦截用户的DNS,将用户的请求跳转到另一个地址,常见的攻击方法有DNS劫持和DNS污染。因此,使用不加密的DNS服务是不安全的。

  如何阻止社交网络上的傻子

  由于现在上网的门槛实在太低,导致社交网络上的傻子越来越多,据2020年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受过大学本科以上教育的网民群体仅为8.8%,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网民占比高达60%。

  滴滴事件对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影响

  滴滴匆匆而低调赴美上市后不久,“滴滴出行”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被下架,而后,“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也被下架,随着滴滴全家桶被下架事件的不断发酵,它给互联网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自制免费网络游戏加速器教程

  网络游戏加速器是针对个人用户快速、安全连接网游服务器的一种服务。它利用IDC资源,采用数据转发的技术为个人用户提供快速、优质网游加速服务。

  我为什么一直使用iPhone手机

  我使用的的智能手机,最开始用的是三星的Android手机,之后自从使用了iPhone 3GS之后,就一直使用iPhone系列的手机,每隔2、3年换一部最新的iPhone,一直至今,几乎用遍了iPhone大部分产品线,我之所以一直使用iPhone手机,主要原因如下。

  我的国行PS4游戏机体验总结

  我的国行PS4是2015年双十一时候购买的,当时购买的价格是1969元,到目前为止,已经玩了有6年了,这里我就把这儿国行PS4这些年的使用体验说一下。

  “来了就是深圳人”,为什么很多人选择离开深圳?

  深圳目前的环境不适合中老年人生存,只适合年轻的大学生工作。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在深圳的退休生活品质非常低,我这里从工作、医疗、教育、住房、养老这五个方面来说一下。

  普通人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是指人无需为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态。简单地说,一个人的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至少要等于或超过他的日常开支,如果进入这种状态,就可以称之为财务自由。

  我为什么要做自媒体

  我为什么要做自媒体?最开始的时候,有一定程度是为了收益,有收益可以获得直接的正反馈,让做自媒体更有动力。

  我看人人影视事件的根本问题

  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通报成功侦破了“9·8”特大跨省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抓获以梁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4名。经查,自2018年起,梁某等人先后成立多家公司,在境内外分散架设、租用服务器,开发、运行、维护“人人影视字幕组”APP及相关网站,并通过收取网站会员费、广告费和出售刻录侵权影视作品移动硬盘等手段非法牟利,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

  中长线投资的操作技巧

  有的人喜欢短线投资,但短线投资比中长线投资的风险要大,所以也有很多人选择中长线投资,中长线投资的时间长,需要花费一定的精力,所以我们在进行中长线投资时,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行。中长线投资如何操作?下面是笔者整理的中长线投资操作技巧,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