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

湖北21岁女孩公园晨跑后失踪 尸体已找到

  据红星新闻报道,11月1日,湖北十堰竹山县一名21岁的女孩朱甜甜独自到南山公园晨跑后失踪。女孩名叫朱甜甜,1.70米,身材颀长,长相甜美,性格开朗,社会关系简单,刚过完21岁生日,大学毕业后,从2020年开始跟母亲在深圳一家公司做事,前段时间,小朱知道湖北十堰老家有事业单位在招聘,打算回老家考公务员,便于10月18日回到了老家竹山县。

  监控画面显示,11月1日早上6点47分,朱甜甜独自一人出现在竹山县城关镇南山公园的山脚,上身着绿色卫衣,穿黑白格长裤,左手持手机。据女孩闺蜜李女士介绍,女孩有晨跑的习惯,平时性格开朗,失联前无异常表现。3日,城关水陆派出所民警表示,女孩失联前给爸爸打过电话,之后电话一直关机,已调集所有警力搜寻,女孩的尸体在11月5日早晨在公园山上被找到,据女孩家长获悉,“具体情况还要等警方通知,我们都没能靠近。” 据知情人士称,发现尸体的地点离爬山主路有一段距离,在山里很偏僻的地方,发现的时候,她身上盖着树叶和杂草,头发凌乱,衣衫不整,身上有伤痕,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对于此事,我觉得,一般情况下,郊野公园只有登山入口出口有监控录像,山上没有监控,人少的时候,在山上实施犯罪很难有目击者,犯罪之后还可以抛尸于密林之中,需要大规模搜山才能找到。人多的时候,犯罪分子还能混在人群中逃离。因此,这种荒山野岭改造的郊野公园是犯罪分子完美的犯罪场所。

  大城市的郊野公园可能还好一些,因为人多,小县城的郊野公园就危险多了,现在的年轻人大多被网上的营销号忽悠拐了,以为现在是太平盛世,岁月静好,社会治安好的不得了,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这些年轻人在生活和媒体的引导下,对于世界抱有过于正面的印象,对于现实社会的阴暗和残酷几乎一无所知,一旦在社会上遇到恶人,往往会付出极大的代价。

  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条,世界也并不太平,永远记着,别拿自己的生命,去赌别人的善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