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是1930年以来美国民主最大的威胁

编辑、译:SUN

来源:华盛顿邮报、美联社、NBC、国会山、纽约时报

【编者按】

美国总统川普在本周三拒绝承诺如果败选将和平移交权力。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他是否承诺和平移交权力的问题时说:“我们要看看会发生什么,你知道,我一直对投票方式很不满,邮寄选票是一场灾难。”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多州采取了邮寄选票的投票方式,将选票邮寄给选民,选民在填写完选票后再将其寄回选举办公室计票。此前曾有五个州进行过邮寄投票,因此这些州将有时间完善其邮寄投票系统,但刚刚引入邮寄投票的四个州则时间紧迫。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九个州中,只有内华达州是重要的战场,该州持有6张选举人票,可能在大选僵局中发挥关键作用,而加州、新泽西州、佛蒙特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绝大多数为民主党阵营,拜登很有可能能够拿下这些地区。

但是,川普一直以来都声称邮寄选票会造成选举舞弊,如果11月选举被操纵,只会让拜登获胜。在四年前,川普也曾有过类似的说法,表示如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胜选,他将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此外,在今年9月的造势活动中,川普还声称自己不仅会赢得今年的选举,还打算在2024年再选一次,让自己连续担任3届总统。

对于川普的最新表态,拜登竞选团队回应称,美国人民将决定这次选举,而且美国政府完全有能力将闯入者带出白宫。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曾在川普发表类似言论时回应称,她届时将用除害虫的方式,用烟把川普熏出白宫。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委员埃伦·温特劳布(Ellen Weintraub)周三(9月23日)表示,美国不会“摈除”选票,以回应总统川普拒绝承诺如果他在11月败选后和平交接权力的言论。

民主党人温特劳布在推特上回应川普的言论:“如果有人不清楚这个概念,在美利坚合众国,我们不会‘摈除’选票。我们将点算它们。计算选票,所有的选票,是我们在选举后决定谁将领导我们国家的方式,唯一的方式。”

共和党方面,包括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在内的几位著名共和党人也于周三(9月24日)匆忙表态,如果川普输了,1月将进行和平的权力交接。但他们没有直接批评总统在周三发表的所暗示的不同的言论。

承诺接受选举结果,这是美国民主的基本原则。

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这个行为本身就是破坏了这一原则以及美国两党的共识。为此,专栏作家、历史学家、外交政策分析家马克斯·布特(Max Boot)为《华盛顿邮报》撰写评论文章,称川普是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对美国民主最大的威胁。(近年来,马克斯·布特一直是《外交政策》的专栏作家、《洛杉矶时报》的特约编辑、《今日美国》撰稿人,还是《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许多其他出版物的定期撰稿人。他于2004年被美国世界事务理事会评选为外交政策上最具影响力的50名美国人之一;于2018年被《前进杂志》(Forward)评为最具影响力的50名犹太裔美国人之一;于2019年入围普利策传记文学奖,并被卡内基公司授予美国“伟大移民”之一的称号)



原文标题:《川普是自1930年代以来对我们民主的最大威胁》



民主的产生不仅仅在于投票。一个国家政治制度的真正考验是政治家是否尊重选民的意愿——尤其是最有权力的、控制军队的领导人,在大选失败后是否愿意放弃权力。在这项检验中,诸如白俄罗斯和津巴布韦这样的国家失败了,而美国则在过去两个多世纪——无论好或坏的时期——都通过了。的确,甚至很少有人问总统是否愿意放弃权力,因为答案如此显而易见。

情况已经不再是那样。在周三被问到是否承诺“ 和平移交权力 ”时,川普总统没有说是。他说:“好吧,我们将不得不看看会发生什么。” 然后,他说我们应该“摆脱选票”(大概他的意思是指邮寄选票,但尚不明确),然后以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词结束:“不会有移交,坦率地说。将会是继续。”

他告诉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这很有趣,我的这些关系,越强硬越刻薄,我就能与他们相处得更好。”“你知道吗?有一天向我解释一下,好吗?”这并不好笑,而是令人恐惧,对此的解释也很明显:川普与俄罗斯的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和土耳其的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分享了对民主进程的蔑视。

以前没有哪位美国总统曾说过这样的话。这句话本身就意味着不够格做总统。即便川普曾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总统——而不是最糟糕的——这种拒绝遵守民主规则的行为本身也应足以确保他的选举失败。

但是,当然,它不会,因为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们都已经习惯于让川普接连抹去一条又一条的红线。他在2016年也拒绝说自己将承认选举的合法性。但是,一个挑战者却像暴君一样说话,对于这位现任者而言,是不祥之兆。

巴顿·盖尔曼(Barton Gellman)对《大西洋月刊》说,川普的讲话是有目的的。他声称邮寄投票将是欺诈性的,不是因为存在任何欺诈证据。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民主党近年来在选举日之后的选票中具有很大优势。2018年,共和党人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在选举之夜在亚利桑那州参议院竞选中遥遥领先,但在计算完所有选票后却输了。

今年,“蓝移”肯定会更大,通过邮寄投票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而且更多的民主党人表达了将会这样做的愿望。通过将邮寄选票称为“骗局”,川普为将邮寄选票扔出去、并要求根据选举之夜的选票宣布自己为获胜者打好了基础。

在过渡诚信项目(Transitional Integrity Project)主持的选举“ 战争游戏 ”中(一个假设拜登小幅获胜的推演),我扮演川普团队的一员,我们敦促由共和党控制的立法机构证明投票舞弊,即使在拜登的票仓州。这是反民主的,但却是合法的:《宪法》规定,各州应“以其立法机关可能的指导方式”指定选民。盖尔曼报道说,川普竞选活动已经“讨论了一项应急计划,以绕过选举结果,并在共和党占据立法多数席位的战场州指定忠诚的选民。”

川普的渴望是在大选前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这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投票结果将被裁定的假设。“我认为这将最终提交最高法院。我认为我们有九名法官是非常重要的,” 川普在星期三说。川普正在寻求以他所能做到的方式继续抓住权力。

这是噩梦。社会科学家已经警告说,我们可能会陷入专制统治。现在,我们可能正面临着自1930年代以来对我们民主的最严峻的威胁——那段时期就是反乌托邦小说《在这里不可能发生 》(It Can’t Happen Here) 和《 反美国的阴谋》(The Plot Against America)的背景。它们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开始了。

共和党不太可能限制川普的专制本能。虽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Mitch McConnell ) 承诺 “ 11月3日选举的获胜者将于1月20日就职,”但共和党将竭尽所能确保川普是被认证的获胜者——即使他不仅在普选中,而在选举团中也输了。

唯一避免1876年以来最严重的选举危机的方法是让拜登在选举日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任何关心美国民主命运的人都应该祈祷这种情况的发生。

来源:凤凰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ifeng.com/c/802zmXX7m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