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罗永浩抖音直播带货销售额1.1亿

  4月1日晚,罗永浩以不错的数据在抖音完成了他的首场3小时直播带货。累计4800万人围观,1.1亿销售额,抖音音浪收入超过360万元,创下了抖音平台目前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

  而第三方数据平台给出的数据更高,"抖抖侠"数据显示,罗永浩这场直播的销售额达到1.8亿元,累计观看人数4892.2万,订单量达到90万,音浪(抖音平台使用的一种虚拟币)收入为362.3万。

  在邀请的嘉宾方面,罗永浩没有像别的主播一样请流量明星,他没有浪费曾经的企业老板这一身份,请到的嘉宾都是业内大咖,比如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搜狗CEO王小川,且全场发送红包总额达到70万元。

  虽然罗永浩多次强调,"不为赚钱,交个朋友"。但有人很快算出了他直播3个多小时的收入1.1 亿元销售额,按照业界惯例20%的分佣比例,再扣掉平台从主播收入抽取10%的平台费用,罗永浩佣金收入为1980万,再加上坑位费1320万(22 个商品,传闻一个坑位费60万),声浪(打赏)收入超过360万,罗永浩直播一夜的收入超过3000万元。

  当晚,罗永浩带货清单总计22件,主要包括三类商品:食物饮料(雪糕、小龙虾等);生活居家用品(洁面乳、扫地机器人等);科技产品(投影仪、手机等)。多款产品上架即售罄。

  其中,排在销量前五位的分别是:"信良记麻辣小龙虾"获得了当晚最高的销售额2044万元,销售量超过17万件;小米米家声波电动牙刷T100销量达到10.61万件,销售额为423万元;奈雪的茶定制卡销量炒股9万件,销售额达到805.9万元;小米中性笔十支装销量为7.5万件,销售额为75万元;每日黑巧销量为7.3万件,销售额达到569万元。

  这场直播的一大看点是,罗永浩所售卖的22款产品中,小米就占了6款,有手机、中性笔、充气宝、电动牙刷和自动洗手机套装,而事实上石头扫地机器人所属公司石头科技也是小米的生态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