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刘强东告网友侮辱诽谤索赔300万

  7月16日,微博网友马库斯说,收到一条手机信息,内容为北京互联网法院提醒,刘强东起诉她侵权已立案,起诉内容为马库斯说在微博上发文内容对刘强东及妻子章泽天进行了"侮辱"、"诽谤",索赔金额共计300万。

  马库斯,生活在厦门,是一个公司的会计,她运营的"马库斯说"这个微博账号注册于2010年,是大V号,认证为"头条文章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粉丝约14万。

  马库斯表示:

  "我确实曾在微博上发表过一些与刘强东和章泽天相关的微博,那些都只是我作为一个网友的吐槽和评价。"

  "刘强东'明州事件'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关注到了,然后根据网上披露的民事起诉书内容,美国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美国警方透露的一些调查内容等,我写了一篇微博,还原了事发当晚的整个过程。"

  而根据刘强东方面的民事起诉状显示,刘强东起诉的内容包含4个方面:

  一,"明州事件"发生,马库斯编造对细节恶意解读;

  二,使用了"人品恶劣"、"强奸犯"等具有强烈侮辱性的言辞对刘强东进行丑化;

  三,在毫无依据的情况下,将刘强东塑造成自私自利"卑劣无耻"的企业家;

  四,恶意揣测刘强东的婚姻关系,形容章泽天为"花瓶和未来继承人的培养皿"等。

  而根据这份起诉状,刘强东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经济损失200万,共计300万人民币。

  不过,马库斯表示,从不后悔发了这些微博。

  马库斯表示:

  "我运营这个社交账号,只是兴趣而已。作为一名女性和一个母亲,平时最关注的就是女性话题。有时候早上6点起床,写一篇长一点的文章发布,然后就去上班。我从不后悔发了这些微博,我只是感到内疚,为我的家人带来这么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