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微博即将取消140字发布限制

  1月20日消息,据新浪微博开放平台群发给开发者的邮件显示,新浪微博将于近日正式开放微博140字的发布限制。此项功能预计于1月28日对微博会员开放试用权限,预计于2月28日正式对微博全量用户开放。微博会员试用期间,通过接口接收超过140字微博内容时,站方将在内容末尾添加微博H5正文页的链接,以便用户获取全文。

  以下是新浪微博开放平台的邮件全文:

  尊敬的开发者,您好!

  微博开放平台将于近日,正式开放微博140字 的发布限制。

  此项功能,预计于1月28日对微博会员开放试用权限,预计于2月28日正式对微博全量用户开放。

  微博会员试用期间,通过接口接收超过140字微博内容时,站方将在内容末尾添加微博H5正文页的链接,以便用户获取全文。

  微博开放平台预计在2月28日 (若有变动另行通知)正式开放超过140字微博的发布和接收,同时停止H5正文页链接的下发。

  具体方案如下:

  1、微博发布接口不变,即为原参数,可直接发布超过140字 的文字,超过140字、小于2000字, 不再报错;

  2、Feed流接口中超过140字的微博,正文维持原展示方式(会截断),会增加新的返回标识,以标识此条微博是否有超过140字的额外文本;

  3、取单条微博接口(statuses/show),会在新字段中返回全部完整的正文,即超过140字的会返回整段的文字。原text字段依然为140字内容。(注:2月28号后支持,只有stautses/show,statuses/show_batch,其他微博接口,依然只返回 140字)

  感谢您对微博开放平台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