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从合金装备4预测次世代游戏机大战

  来自国外媒体IGN的最新消息,2008年6月12日全球同步发售的PS3专用游戏《合金装备4》出货量已经突破300万套,日本地区销量突破50万套,而欧洲地区的销量达到100万,有力地推动了PS3销量。据日本游戏杂志出版商Enterbrain透露,6月份任天堂的Wii游戏机在日本销售了近23.6万台,索尼的PS3销售了近14万台,虽然任天堂以1.7对1的比例继续领先索尼,但优势正在缩小,因为在5月份两者的比例为6比1。

  Xbox360虽然提早销售一年,但去年销售量即被Wii追上,根据VGCHARTZ的统计报告显示,目前任天堂Wii游戏机销量为2846万,微软Xbox 360的销量为1954万,而PS3的销量为1384万,仅为Wii的一半,虽然在次世代家用游戏主机大战中,任天堂的Wii依然保持领先,但是《合金装备4》等PS3独占游戏使得PS3的销售逐渐强劲。

次世代游戏机大战

  《合金装备》(潜龙蝶影/Metal Gear Solid)是Konami制作的动作潜入类游戏,早在PS主机时代就以全3D类型和精彩的游戏性而名声大震,玩家所扮演的Snake所经历的故事情节曲折动人,犹如一部电影一样精彩,《合金装备》一度成为最受欢迎的动作游戏之一。

合金装备

  虽然PS3独占的《合金装备4》令PS3重新抬起了头,但是由于PS3主机的价格还远远高于Xbox360和Wii,并且PS3的机能和游戏画面并没有明显优于Xbox360,而且大多数新游戏均是跨平台主机销售,同一个游戏既能在PS3玩也能在Xbox360上玩,因此PS3要想战胜Xbox360,还要在主机价格和经典的独占游戏上多下功夫,否则PS3在这场次世代游戏机大战中很可能会败给微软的Xbox360。

  任天堂的Wii虽然目前销量领先,但是其机能远远低于PS3和Xbox360,在游戏画面上有硬伤,虽然其独特的动作感应控制器创造了一种全新游戏方式,但玩家新鲜感过后,可能会选择更多游戏、更好玩的游戏机,因此Wii的道路也不平坦。

  目前国内用户如果购买游戏机,还是推荐购买价格较低的Wii和Xbox360游戏机,想购买PS3的可以在等一等,可能再过一段时间PS3的价格就会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