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月光留言本系统2.2版本发布

  一、概述

  月光留言本系统是基于微软IIS平台ASP环境,使用ACCESS数据库。适用于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Win98+PWS或Win2000+IIS以上运行环境。

  此留言本系统的界面是在一个第三方的留言本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在不断升级的过程中,功能得到了不断的加强,并改善了其操作界面,灵活性好,支持在线对留言本进行维护,支持Cookies,支持[站长回复]与[删除留言]的功能,支持关键字过滤功能,支持自定义页面大小。

  主要对于系统的安全性进行了大量修改提高,密码使用MD5,数据库进行了防止下载的功能,用户可以自行修改数据库文件名和后缀。对于搜索引擎的支持进行了优化,极大提高了对于被搜索引擎收录的机会。URL的优化可以保证系统方便地移植到PHP平台,当切换到PHP+MYSQL后,真个留言本的链接结构不变,使得页面文件在搜索引擎的收录得到良好的继承。

  月光留言本的另外一个特色是支持UTF-8,编码大部分博客使用的都是UTF-8的编码,使用很简单,复制出utf-8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放在网站上即可。

  此留言本系统的特点是简洁实用,安全可靠,代码很小,可维护性强,非常适用于一般通用网站留言本使用。

  本次的修改主要是对于先前2.1的UTF-8版本的一些错误进行了修正,并增加了动态校验码功能,以增加留言本的反垃圾留言的功能,详细界面参见月光博客的留言本,目前增加校验码后,垃圾留言已经明显减少,以前用过月光留言本的用户客户直接进行升级。

  二、使用说明

  1、index.asp默认的留言本起始文件。

  2、请将ACCESS数据库设置为可写的属性,否则将无法正确写入留言本。

  3、默认管理员用户和口令为:admin,登陆地址为:login.asp 。请及时改成自己的口令,以免出现安全问题。默认数据库名称为#database.mdb,用户使用时可自行更改,建议修改为#database.asp。

  4、登录系统后,只需点击留言本上的图标即可回复或者删除一条留言。

  5、本留言本提供自动分页功能和关键字过滤功能,均可以在管理界面进行设置。

  三、授权方式

  本软件的授权方式是自由软件,即,软件使用者有使用、复制、散布、研究、改写、再利用该软件的自由。更精确地说,自由软件赋予使用者四种自由:

  不论目的为何,有使用该软件的自由。

  有研究该软件如何运作的自由,并且得以改写该软件来符合使用者自身的需求。取得该软件之源码为达成此目的之前提。

  有重新散布该软件的自由,所以每个人都可以藉由散布自由软件来敦亲睦邻。

  有改善再利用该软件的自由,并且可以发表改写版供公众使用,如此一来,整个社群都可以受惠。如前项,取得该软件之源码为达成此目的之前提。

  使用者必须能够自由地、以不收费或是收取合理的散布费用的方式、在任何时间再散布该软件的原版或是改写版在任何地方给任何人使用。

  四、下载地址

  软件下载地址:月光留言本系统

  软件演示地址:月光博客留言本

  五、联系方式

  软件开发:月光博客

  博客地址:http://www.williamlong.info